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海州区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仪式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09 20:05:58
  • 字体:[ ]

10月31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陆、区政府副区长于卉、区政协副主席王兰芳,区科协、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和科技教育辅导老师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仪式。

在观看海州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剪影后,海州区科协主席李应平介绍了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情况。海州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于2017年9月启动,经过项目申报、学生现场演示、评审点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区长奖”3名、“提名奖”5名、“入围奖”8名、“摇篮奖”1名、“耕耘奖”4名。

颁奖仪式上,区领导张华陆、于卉、王兰芳为获奖者颁奖,并与全区学校代表共同观看了海州区教育系统“践行十九大精神”文艺展演。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海州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在市科协的关心帮助下,区科协、教育部门联合协作,于2016年推动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并于今年启动首届评选工作。在全区中小学校及师生的积极参与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实现 “三大转变”:一是学校师生参与度由少到多的转变。以前是少数学校参与,现在是多数学校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抓得紧做得好。二是科技教育活动由偏少、偏单一到组织多、内容丰富的转变。以前科技教育课程安排少、重书本轻实践,师资和经费投入不足,现在很多学校建立了专门的科技馆、开展STEM教育试点WER等内容丰富的科技教育实践活动。三是科技教育工作从一般到变强的转变。以前全区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国家和省市科技竞赛活动少、获奖少,从去年开始,各学校积极行动,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屡获国家和省市级比赛一、二等奖。这种转变体现了海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良好的发展态势,夯实了全区科技教育工作的根基,对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