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艺北社区科协开展科技志愿者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50:15
  • 字体:[ ]

阳春三月,由艺北社区科协联合“三长一家”成员单位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心口腔、科普志愿者组成的科技志愿服务队,在盐医宿舍小区内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IMG_20210303_091341.jpg

科技志愿者们刚布置好场地,就围上来不少社区居民,大家排队有序地进行询问诊疗。志愿服务队为社区中老年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对春季易发易感染的呼吸道等疾病进行了预防宣传,科普志愿者同时向居民们介绍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服务,同时也送去了科学的生活理念,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