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红旗社区科协开展“中医药健康”科普巡讲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11:59
  • 字体:[ ]

1-2020.12.17【洪门街道】红旗社区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巡讲活动.jpg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普知识普及传播,加大中医药文化惠民力度,红旗社区科协工作者针对中老年人的冬季健康养生和慢性病预防健康知识需求,邀请中医院常医生为中老年人举办了一场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

常医生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慢性病特征、科普用药等方面开展了慢性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常医生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中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危害、治疗、预防方法以及中医养生保健和健康生活方式对慢性病的预防作用。同时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指出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及健康知识。讲座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居民认识到了慢性疾病的危害,使居民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

举办此次讲座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了中医养生保健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对慢性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防病治病意识,使辖区居民提高了全民健康的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对改善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改变不良的卫生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