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科协开设“智能手机课堂”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手机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13:34
  • 字体:[ ]

“老师,你快来帮我看一下,我的‘表情’哪里去了?”“老师老师,快来,我想给小孙子发红包怎么发?”……一场初雪过后,室外天气零下,公园社区活动室内却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好不热闹。

为帮助“银铃”一族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公园社区开设“智能手机课堂”,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并针对今年人气火爆的“学习强国”软件进行详细辅导。科普志愿者耐心地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应用知识,手把手教会社区老人们连接wifi、下载软件等。老人们被“学习强国”软件看新闻、看电影、听音乐等丰富的内容所吸引,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1.png

公园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居多的老旧社区,为此,社区专门成立了“我来啦”帮帮团,吸纳党员先锋骨干和社区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代为采购、申请健康码、网上挂号等,在这里,老人们不出门也可以办证,不必因为不会使用二维码而烦恼。科普志愿者表示:我们所做的就是希望老人们不要被数字化时代抛下,希望能让现代科技更加温情一些。

公园社区科协主席杨秀表示:公园社区将继续围绕便利老年人生活,聚焦老有所需,持续做好老年人智能应用普及工作,使老年居民与新时代同行,生活的更加便利、更舒心、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