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动态

震旦纪地质陈列馆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 发布人:连云港市科协科普部
  •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03:30
  • 字体:[ ]

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的精神,震旦纪地质陈列馆于2018年4月22日至4月28日开展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宣传活动。

长期以来,我馆始终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主题宣传活动,充分把握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和科普宣传活动。今年的地球日把活动主题确定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期间,震旦纪地质陈列馆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全面加强组织协调,创新开展相关活动,高质量组织实施了专题展览、科普报告、互动交流等三大活动,中小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地方主流媒体发布地球日主题新闻3篇,取得了较好的科普成果,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地质科普宣传、地矿文化传播交流工作永远没有止境,科普馆将切实履行科普教育基地的职责,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更有吸引力和创新性的宣传活动,为地质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