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动态

市科协开展“双百工程”及2020年度市级科普创建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50:12
  • 字体:[ ]

为推动“双百工程”工作及2020年度市级科普创建项目标准落地见效,1027-29日,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一行3人赴各县区开展“双百工程”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市级科普创建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1.jpg

(东海县四季果园科普示范基地)

3.jpg

(灌云县伊山镇昌和社区)

4.jpg

(海州区云海社区科普示范路)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实地检查了13家优秀家庭农场申报单位、15家市级科普文明示范社区申报单位及部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单位。检查组仔细查看各单位科普设施和条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详细询问各单位日常科普工作、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褚士明对6个县区的科普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县区科协要加强科普创建工作指导,深化“双百工程”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建好科普阵地,做强科普宣传,发挥优秀特色家庭农场、科普文明示范社区等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项目在工作导向上的积极作用,激发基层组织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