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科协出台《2017年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实施意见》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23 14:40:26
  • 字体:[ ]

为全面实施《科技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科普惠农服务水平,近日,市科协出台《2017年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全市将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抓住多重叠加战略机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造和提升农业传统动能为重点,以培育新型农技组织,致力精准扶贫为方向,大力开展科普惠农工作,推进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2017年,全市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将围绕实现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提质和增效,全市打造产学研农业推广基地2个,新建市级科普惠农服务站20个,实施科教项目100项,打造优秀科教项目11项,推广新品种、新技术60个,新打造特色家庭农场50家,开展各类科技素质培训9万人次,组织专家教授开展乡村行科普讲座100场次。 

在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六个主要举措:一是促进农业结构多元融合发展,实现专家与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有效对接,真正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二是发挥电子商务耦合多方的纽带作用,全力打造“互联网+”科技助力服务体系实现科学技术、生产资料、生活科学、农业服务等进村入户;三是结合全市“双进双促”活动,开展科技助力脱贫致富工作,提升农户科技致富能力;四是强化科普前沿阵地建设,发挥科普惠农服务站的前沿作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特色的农业品牌;五是组织多层次的科技培训,紧抓创业富民这个关键,培育创业主体,注重发挥乡土技能人才作用;六是加快推进农技协规范发展,探索新型农技协模式,提高协会的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带动力和经济实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