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水质改质-微米气泡系统”技术将落户东海农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27 14:38:14
  • 字体:[ ]

4月25日,市农技协副会长章峰、秘书长徐生才和连云港杰瑞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顾兆丹等专家一行6人,在县科协主席朱荣、县农技协理事长杨金明等陪同下,对东海县草莓高架栽培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拟将国内首创的最新科研成果“水质改质-微米气泡系统”进行推广应用。 

“水质改质-微米气泡系统”能够替代普通水对土壤进行灌溉,改质水中富含还原氧,改善土壤微生物生存的水环境,使土壤呈团粒结构,增加土壤的透气率,解决土壤板结,实现土壤改良,有效提高农作物对氮、磷、钾肥及水分的吸收和转换能力,促进农作物根系生长,提高农作物产量与质量。通过实验,该系统对芹菜、菠菜、白菜的增产效果为30%,对草莓的增产效果为70%,并可提高葡萄、草莓、西红柿等果实的含糖量。 

市农技协将继续围绕培育战略性主导产业、做大地方性特色产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加速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