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主席讲专题党课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17:27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月1日下午,灌云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守旭以《团结和引领全县科技工作者,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汇聚磅礴力量》为题给科协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杜守旭主席重点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个关键点,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此次党课。一是关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守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二是关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要不忘苦难和荣耀的党史,要牢记党心和民心的相融,要坚定不离不弃的信念。三是共产党人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不忘“从哪里来、到那里去”“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坚守初心使命,付诸行动。四是对我们科协组织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科协大家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使命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杜主席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科协工作每个环节中,不断开创新时代灌云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