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开展第三十一届科普周——“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 发布人: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00:12
  • 字体:[ ]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灌云县“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县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2019年5月20日下午-5月21日上午,灌云县科协开展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鲁河小学、灌云开发区实验学校。此次“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由县科协副主席刘文樵带队,邀请江苏省科协讲师团成员张军老师为学校师生开展科普讲座。

张军老师以《无处不在的创意》为题,给师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科学与生活有着怎样密不可分的关系呢?什么是科学?科学如何产生?科学创新有什么作用?以及科学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便利呢?一个个引发深思的问题,扣住学生的心弦,引人入胜,激发学生不断的追问与思考,教室里不断响起学生们一个接一个的回答声音。张军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语言,使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讲座后,张军老师送给了学生们一段话:未来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创新能力。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作为全国科普周重点活动,在省市科协的支持配合下,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后,灌云县科协将提高“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场次,进一步掀起广大师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