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开展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校园创新文化展示活动

  • 发布人: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0 18:04:22
  • 字体:[ ]

5月19日,灌云县科协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校园创新文化展示活动在灌云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举办,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灌云县委副书记刘盾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活动由灌云县副县长陈新洪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从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军,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以及各乡镇科协主席、相关学校负责人等。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一是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同志讲话;二是县委副书记刘盾同志讲话并宣布第31届科普宣传周启动。第二阶段是校园创新文化展示。第三阶段是参加活动领导现场参观展板及展品。

本次活动有县委宣传部、教育局、住建局、科技局、卫健委等25家单位以及17家中小学校参加。各单位展出各类科普展板150余块,集中向参加市民展示了防震减灾、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系列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册。

活动第一阶段,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同志代表市科协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灌云县近年来科技创新所获得成果,并希望灌云能以此次科普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关心支持科普工作,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互动,用科学新风引领文明风尚,营造支撑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贡献。

刘盾副书记指出做好科普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需要全县各级学会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更需要社会各届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并就做好第31届科普宣传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希望全县各部门切实加强对科普周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把科普周办成全县一流的科普品牌,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于社会进步和发展。

活动第二阶段,灌云科协携手县开发区实验学校、东城区九年制学校、朝阳实验小学等学校共同展示了校园创新文化。鲁河小学的《科技作品展示》让人印象深刻;实验小学的航模表演《飞向蓝天》带给了人们不一样的视觉冲击。这些节目深刻体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同时也体现出了科技创新的意义所在。

活动第三阶段,参加活动领导现场参观展板及展品,并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灌云县第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灌云县科协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高端科普报告、主题征文、三百行动、科技下乡等科普宣传活动,并免费开放科普场馆。这对于进一步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全民素质,推进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