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举办法律知识暨专利推送培训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7-10 15:38:24
  • 字体:[ ]

   7月10日,灌云县科协和燕尾港镇组织召开法律知识暨专利推送培训会,邀请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曹家端和连云港同科律师事务所李佃军律师为企业作培训。县科协副主席刘文樵主持培训,燕尾港镇组织委员黄学智牵头49家企业参加培训。 

    首先,李律师为企业解读了新《环境保护法》,对企业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解答,加强了企业环保意识,建立企业环保责任落实制度,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积极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对于专利信息的使用即保护知识产权进行了讲解,让企业了解专利,利用专利,促进企业产业的创新转型。 

    曹家端主要从科技信息数据库的作用、授权注册和操作使用方法、成功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地作了讲解。由中国科协开发的专利信息数据库是助力企业有效提高创新能力和实现创新目标的辅助工具,它可以使企业充分了解专利方面的有关科技信息,缩短科研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此次培训后,灌云县科协将继续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让此次培训会的效果落到实处,及时解决企业在使用专利信息库中存在的难题,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