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 发布人:灌云
  •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58:59
  • 字体:[ ]

  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与灌云县教育局于今年10月至12月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范围包括全县各中小学校,扎实推进科普宣传,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素养。

  10月23日下午,科普大篷车缓缓开进灌云县伊芦中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工作小组迅速将科普展品放置妥当,通电运行,老师带领学生排好队伍,一个班接着一个班、有序的参观科普展品。科普展品展示了数学、光学、力学、升学、电磁学等科学原理。学生们看到科普展品兴致盎然,有的在细细的研究观察展品,有的急切的亲身动手操作,还有的在阅读每件展品上的原理介绍。短暂的参观时间里,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

  本次科普大篷车活动,依托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通过青少年亲手操作展品,亲身体验科技魅力,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接受了科学的熏陶,潜移默化的提高科学素养。接下来,科普大篷车将继续开进同兴中学、鲁河小学、实验小学等县各中小学,让更多的同学们置身科学氛围中,体验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