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师生与比特实验室的奇妙“科学碰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30 15:24:34
  • 字体:[ ]

8月28日,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陈致平携两位比特实验室专家赴灌云,与灌云县师生展开了一次奇妙的“科学碰撞”。 

比特实验室是以激情(Passion)、产品(Product)、项目(Project)的3P教育元素为主导的21世纪学生创客工坊,致力于弥补中国目前应试教育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使学生成为乐观进取,拥有最新物联网科技知识,富有智慧的创新型高端人才。比特实验室可创造性地把生活中常用的物联网传感电子产品设计与中小学生的课堂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学生把自己的创意梦想快速变成充满爱心的创客作品, 在架起生活与课堂桥梁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创造激情与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和演讲表达能力。 

当天,由于大部分老师和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物联网知识,他们被比特实验室的未来教室深深吸引。按照实验室专家的指导,孩子们边听边操作,畅游在物联网知识的海洋,一边感受着科技与艺术的结晶,一边做出了非常出色的作品。在学生风风火火得进行自己创作活动的同时,教师们也感受到比特实验室的魅力,纷纷参与到作品创作中。 

短短的授课时间过得非常得快,在课程快要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仍然迟迟不肯结束自己手中的创作。学生们表示,此次实验室的课程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动手创作的魅力,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是与以往实验课程完全不同的体验。教师们则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了传统的教学观念,今后要为学生创造更多动手实践的机会,让孩子们深入感受物联网的创新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课程实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