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三步走”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10 15:32:15
  • 字体:[ ]

全县“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结束后,灌云县科协迅速行动,按照最新部署和要求,以“三步走”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开展县科协大走访活动推进会,明确工作要求、实施步骤和工作纪律,营造了大走访活动的浓厚氛围。在走访中,发放《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帮助群众了解“什么是大走访?”、“大走访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如何和走访单位取得联系?”等相关问题,做好相关问题的解释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按照“零缺席、零遗漏、零延误”的要求,所有科协党员干部划分走访责任区,做到访遍所有农户、村内所有企业;根据农户的情况,合理安排走访时间,对于长期在外地打工的农民,采取电话或者“键对键”的微信访、QQ访;填好《农村家庭走访调研表》、《企业(项目)走访调研表》。 

三是保证问题有效解决。通过梳理农户、企业反映的实际情况,共汇总问题21个,已经帮助落实解决11个,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到乡镇,确保群众的合理述求能得到圆满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