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县长奖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 发布人: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20 17:49:50
  • 字体:[ ]

3月19日下午,灌云县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县长奖颁奖大会在灌云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连云港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许东方,灌云县人民政府县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灌云县副县长颜东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刘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从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军,县长奖奖励委员会成员,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科技局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科协主席、各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中小学学生代表等。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许东方同志讲话;二是县委副书记刘盾同志宣读表彰决定;三是颁奖;四是县长朱兴波同志讲话。第二阶段共有三项议程:一是交流发言;二是县科协主席杜守旭同志宣读启动灌云县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县长奖的通知;三是县教育局局长武卫东同志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

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同志代表市科协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对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做好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希望灌云县各级科协组织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合联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新领域,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大投入,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举行科技竞赛创造有利条件。

朱兴波县长肯定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有关部门通过上下协同强力推进、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工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较好成效,并就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希望大家要以站在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的战略高度,加强组织引导,营造有利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办出新特色、新成效,以此更好地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为实现“一高三新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

县科协主席杜守旭启动灌云县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县长奖,并详细介绍了申报条件、奖项设置、报送要求以及评选办法。

县教育局局长武卫东表示近年来灌云县教育局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立足实际,开拓进取,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并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颁奖大会为契机,按照许主席和朱县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增添措施、创新举措,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水平,积极落实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经费,大力推动校园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努力使科技创新成为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效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