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张店社区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5:22:49
  • 字体:[ ]

近日,灌南县张店镇张店社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据悉,在今年全国认定的442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我省名列其中的有19个村镇,我县张店社区以葡萄主导产业突出,组织化水平高和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等获此称号,是连云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这也是该县科协联合农口部门举办的系列科普技术培训活动,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做的有益探索的成果,深受农场主等企业家和农民的欢迎。

近年来,张店社区依托地域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等项目的实施,发展葡萄产业2000余亩。其中位于该社区的居丰园葡萄种植基地积极创建“全国农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主要栽培夏黑、阳光玫瑰等名优品种,积极推广葡萄设施避雨、水肥一体化等新优技术,生产效益得到显著提高,亩产值达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