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5:22:04
  • 字体:[ ]

今年以来,县科协联合县卫健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一是发放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全县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2种,共计109万余份,入户率达85%以上。

二是更新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栏。全县28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共计更新2583次,更新内容以省疾控中心发放的“健康之窗”为主,内容包括病媒生物防治、烟草控制、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四大基石、各类传染病等相关内容。

三是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全县共计播放各类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视频110余种计5余万次,播放时长达20万余小时。

四是开展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开展“五进”活动,共计开展了1200场健康教育讲座,参与群众达9万余人次。

五是开展公众健康科普咨询。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包括结核病宣传日、儿童计划免疫宣传日、肿瘤宣传周等共计142场,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9万余份,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