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医学会举行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

  • 发布人:赣榆区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52:51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麻精药品临床合理应用水平,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医疗安全,近日,赣榆区医学会在区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麻精药品临床使用知识和规范化管理培训。全区有关临床医师、药师、护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李北平主任和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药事科石奎祥主任、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闫德峰主任分别做《阿片类药物临床应用再认识》、《麻精药品、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与使用》和《处方管理办法》专题讲座。

区医学会为深入贯彻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培训结束后,所有参与培训的医师、药师参加了麻精药品相关知识考试,并按照《处方管理办法》要求,以及根据培训考核和科室实际情况授予医师麻醉药品处方权和药师麻醉药品调剂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