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班庄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24:10
  • 字体:[ ]

天气和气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知识科普宣传,让广大学生了解气象、认识气象、走近气象,深刻认识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赣榆区班庄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气象局党员科普志愿者首先对学生们讲述了连云港气候特征以及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接着根据小学生的思想特点,以轻松有趣、活泼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紧急避险与自救以及气候变化及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等科学知识,让学生认知气象、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

最后,气象局党员科普志愿者在学校操场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人工增雨知识和人工增雨仪器,让学生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感知气象,激发学生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这次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体验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气象科学素质的提升,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使他们更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