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省西甜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一行莅临赣榆调研西甜瓜产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45:12
  • 字体:[ ]

3月30-31日,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羊杏平一行莅临赣榆西甜瓜示范基地调研指导。

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沙河镇江苏雅仕农场的省西甜瓜体系赣榆推广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该基地日光温室主要展示省体系的西甜瓜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调研组对基地开展的品种展示、试验示范、西甜瓜绿色简约化栽培新技术展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基地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31日,调研组一行到青口镇申城示范点、城西镇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发现有个别植株有死苗或萎缩现象,分析后认定主要是由于上茬种植蔬菜用除草剂残留和在苗期生长点受棚内冷凝水造成。此行他们还对基地土壤EC值进行了测试,并提出改进意见。

调研组的专业讲解分析,提高了大家的西甜瓜专业知识,改变了我区瓜农的经验认识,有力提高了赣榆区西甜瓜种植水平,推动赣榆西甜瓜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