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36:25
  • 字体:[ ]

5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晓峰,区政府副区长任志远,区政协副主席刘希聪,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科技局局长相振满,财政局局长吴军,科协主席沈庆敏等领导出席,赣榆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科技教育辅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陆建国宣读《赣榆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首届赣榆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的决定》,区各领导分别为获得赣榆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耕耘奖”和“摇篮奖”的获奖者及单位代表颁奖;区长奖获奖代表赣榆中专校学生李傲文同学、耕耘奖代表赣榆高级中学老师匡立庆老师,摇篮学校代表马站小学校校长卢华伟同志依次发言。


任志远向获奖学生和科技辅导员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科教工作者致以问候,更为赣榆青少年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而感到高兴和骄傲。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源泉,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引擎,当前国家大力鼓励创新创造,需要更多的创新人才。希望赣榆青少年秉承求是创新和工匠精神,以国家民族的兴盛为己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成为栋梁之才。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不断培养过硬的素质、精湛的能力,成为具有深厚专业知识又有宽阔格局视野的指导者和领路人。希望每一所学校都要励精图治,立德树人,将科技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引导孩子们积极探索,敢闯敢试,敢于疑问,独立思考,动手创造,不断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希望全区各部门都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优势,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举行科技竞赛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