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首席科技传播专家任祖平教授走进赣榆区柘汪中学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5-23 15:48:01
  •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应赣榆区科协的邀请,东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科协首席科技传播专家任祖平教授来到赣榆区柘汪中学,为孩子们作了科普讲座,赣榆区科协副主席朱助灵陪同。

在学校报告厅,任教授为柘汪中学的师生作了以“青少年朋友如何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为主题的讲座,例举了很多获奖的创新发明的实例,将创造发明方法讲得通俗易懂,师生受益匪浅。任教授还把自己多年来担任全国创新大赛评委的经验一一和同学们分享,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科技辅导老师们能从生活出发,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兴趣爱好;希望孩子们平时做生活的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探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