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科协立足职能打赢防疫攻坚战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9:00:00
  • 字体:[ ]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赣榆区科协上下一心,开展疫情科普宣传,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抗击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立足职能,加强科普宣传。自疫情发生以来,赣榆区科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基层科协工作群、科普志愿者群等平台各展所长,积极开展防疫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推送手段,传播医学常识和正确应对方式方法,推送疫情权威发布、专家解读、防疫知识解答等多方面,力求扩大防控科普宣传的覆盖面, 让更多居民借助科普知识, 做好自我防范保护。截至2月7日,在工作群、志愿者群及生活、家庭、同学群等110个群里共转发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3000余条,受众达50000余人次。赣榆科协微信公众号共发布转发信息29条。

二是干部带头,做好志愿服务。区科协领导班子自愿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谷沙社区履行疫情防控网格员工作职责,在社区入口处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严格控制疫情的传播,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区科协于1月31日通过微信公共号科技志愿服务招募5名志愿者,对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做心理辅导,进行赣榆科协微信公众号的心理科普信息推送等志愿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防控,防疫履职兼顾。区科协办公室及时做好疫情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对干部职工假期外出等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统计,要求上班人员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要求各个科室经常通风并消毒;科普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充分利用“科普中国”、“赣榆科协“等科普平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提高全社会的防疫防控能力;学会部积极与学会、企业联系,推送《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视频,及时从权威渠道获取科学、严谨的科普信息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