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三长一家全力战“疫” 医卫科技志愿者率先在“疫”线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9:01:08
  • 字体:[ ]

自武汉爆发新的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赣榆区“三长一家”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活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条战线上,尤其是32家医院院长,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导广大医卫科技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线。
一是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医院应急医疗队,积极应对,拟定防控方案,加强防感培训等工作,同时担负起公众防疫科普工作,加强对公众宣传,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

二是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全区各类各级医院迅速启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等各项防控应急工作,取消假期提前上岗,带领全体职工全力投入防治新型肺炎工作当中。

三是纷纷发布告患者及家属书等,有效开展宣传,院内维护就诊秩序,做好就诊流程,引导就医,不盲目乱跑,尽量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组织党员、科技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公益,为就医者提供免费一次性口罩等,参与培训、健康教育,指导排查消杀等工作,科学防治,奋战在“疫”线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