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少儿科学院揭牌启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6-20 15:45:37
  • 字体:[ ]

6月17日下午,赣榆区少儿科学院在马站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柘汪镇党委书记许长忠,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徐健,区科协主席许进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岳进明主持揭牌仪式,许长忠、徐健、许进为赣榆区少儿科学院揭牌。


仪式中,该校校长卢华伟详细的介绍了赣榆区少儿科学院的建设、运行情况,柘汪镇副镇长吴心平对赣榆区少儿科学院的功能定位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师生依托少儿科学院,以德树人,坚持创新发展,提升贡献力。

赣榆区少儿科学院始建于2009年3月,投资近600万元,是我区功能齐全、规模较大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场所。少科院占地面积34682平方米,建筑面积7603平方米。2015年12月少科院被区编委正式批复挂牌,同时也被省厅列为年度青少年活动场所资助项目。少儿科学院是开展科普教育的新型载体,设有主题教育、劳动实践、科学探究、科技模型训练四大区域,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少儿科学院的建成,将对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进行指导、协调和示范,定期开展全区中小学科普教育宣传、培训等活动,以服务学生科普教育为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培养学生动手操作、探究实践能力,提升核心素养。

当日下午,正逢马站小学第六届科技节闭幕,出席少儿科学院揭牌仪式的领导共同观看了该校科技节闭幕汇报演出和科技社团活动展示,岳进明出席总结表彰活动并讲话。

岳进明对马站小学第六届科技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通过一个下午的现场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马站小学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成绩斐然。他指出,赣榆区少儿科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是我区科技教育的又一大喜讯,标志着我区的科技教育又有了一个新的发展载体。少儿科学院的主要功能旨在鼓励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少年儿童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丰富活跃少年儿童课余生活。引导学生乐于与人合作、与环境和谐相处,为后继的科学学习、为其他学科的学习、为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该校第六届科技节以“创新引领共同发展”为主题,从5月17日开始,至6月17日结束,历时31天,分为15个项目来展开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将少儿科学院科技体验馆内的体验器材,通过镇村公交,送至各完小和教学点,让村小的学生也能够近距离体验和感知科学知识的奥秘。另外,该校在科技节活动期间,还评选出近年来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优秀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新星(学生)”各10名,在科技节闭幕式中进行了现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