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市科协2011年大事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27:53
  • 字体:[ ]

  1月11日,市科协根据2010年全年工作计划,按照考核标准,对全市四县三区科协工作进行了考核,经研究,授予东海县科协、海州区科协、灌南县科协为“县区科协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新浦区科协、赣榆县科协、灌云县科协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单位”,授予连云区科协为“科技服务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并给予奖励。

    3月25日,市关心下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妇联、团市委和市科协六家单位联合下发了文件,对2011年度连云港青少年科技创新综合实践成果展评活动进行了表彰,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部奖13个;科学发明类31项;科学论文类19项;科幻绘画类413项;纸飞机竞赛72人次;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类9项。

    4月14日,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地震局、市民防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了连云港市第二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是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举办第二十三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市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了“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举办了我的低碳生活征文比赛,并对征文进行了表彰;科普宣传周期间,开展“科普场馆免费开放”活动;广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4月28日,成立了“连云港市科普志愿者讲师团”。

    8月22日,对《成立港口技术服务中心请示》进行了批复,同意成立港口技术服务中心。

    9月17日-23日,根据省科协精神,开展了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生态港城”,各县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生态建设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推动了科普资源共享。

    11月26日,召开了连云港市首届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暨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专家报告会,授予王卫东等10名同志为青年科技奖,授予王振中等10名同志青年科技奖提名奖。

    12月28日,对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成立科协的报告进行了批复,成立了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