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市科协2014年大事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01-13 16:15:16
  • 字体:[ ]

1月10日,市科协连科协(2014)1号下发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县区科协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授予赣榆县科协、东海县科协、新浦区科协为“县区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海州区科协、灌南县科协为“科普惠农工作先进单位”,灌云县科协、连云区科协为“科技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1月24日,省科协苏科协(2014)21号对2013年度省科协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连云港市科协获得了优秀等次单位。

1月26日,苏科协(2014)22号对江苏省科协“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连云港市科协、赣榆县科协、新浦区科协等三家单位的案例受到表彰。

1月28日,省科协召开了八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许东方同志增补为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2月11日,市科协对2013年度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学会工作特别贡献奖2个、先进单位20个,企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3个,学会和企事业科协工作单项奖20人。

2月18日,连科协(2014)8号对2013年度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优秀科教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对11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2月19日,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了市科协九届六次常委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增补了王靖、骆汝九、陈飞、陈素芬等4位同志增补为市科协九届常委会委员、常委。

2月26日,市科协召开了市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第十督导组领导和市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26日,市政府为《申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连云港工作站》专门向中国科协海智工作领导小组发了支持申报的函。

3月29日,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决定,任命郑蕊为国际部部长,魏佳标同志为学会部部长,试用期一年(连科协党组(2014)8号)。

3月31日,江苏省科协以苏科协(2014)57号文下发了关于同意申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连云港)基地的批复.

4月10日,市委组织部连委组函(2014)13号下发了关于朱鲜龙等同志兼职的复函,同意朱鲜龙、吴加庆、刘振华、李萌、史志伟等同志为市老科协名誉会长、副会长人选。

4月10日,市委组织部连委组函(2014)17号下发了关于董淑旺等同志兼职的复函,同意董淑旺、钮永梁等同志为市健康协会名誉会长、会长人选。

4月16日,市科协连科协(2014)27号文下发了首次连云港市科协专兼职主席联席会议制度。

4月18日,市委宣传部、科技局、教育局、地震局、民防局、气象局和市科协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了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连云港市第二十六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于5月17-24日举行了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科普周活动。

4月22日,成立了淮海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5月6日,中国科协以科协办函外字(2014)70号下发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连云港)工作基地的函。

6月11日,市委组织部连委组复(2014)40号下发了关于录用张弛同志为参照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的批复。

6月20日,市委组织部连委组函(2014)23号下发了关于薛飞同志兼职的复函,同意薛飞同志为市农机学会第届理事长人选(法人代表)。

6月23日,苏科协(2014)120号,对江苏省第二十六届科普周活动工作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连云港市科协、赣榆县科协、灌云县科协等三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6月23日,中国科协、财政部科协发普字(2014)52号文,公布了2014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和个人,其中连云港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1个,农村科普带头人1人,科普示范社区2个。

6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连政办发(2014)97号]文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科协及所属科技团体服务职能的意见》。

7月7日,成立了连云港市毛皮动物养殖协会。

7月18日,连科协(2014)56号文下发了同意连云港市农业机械学会换届改选的批复。

7月25日,省科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苏科协发(2014)135号,公布了2014年省级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奖补单位。新浦区河西社区、连云区院前社区受到奖励。

7月25日,省科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苏科协发(2014)136号,表彰了2014年度江苏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连云港市有1家获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基地1家、农村带头人1人。

8月15日,市科协、市教育局连科协(2014)65号文,对“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获奖征文进行了表彰,活动期间,共收征文2224篇,对优秀征文97篇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25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37篇,优秀指导教师11名,优秀组织奖4家。

8月25日,市政府办公室连政办发(2014)116号下发了关于调整连云港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陈岩松副市长任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忠、市科协主席许东方任副主任。

8月28日,市委宣传部、科技局、教育局、城管局和市科协5家单位以连科协(2014)67号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全国科普活动的通知,于9月20-26日举行了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8日,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连人才(2014)3号下发了关于同意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海智计划”工作办公室的批复。

9月18日,市科协党总支对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请示给予批复,同意成立老科协驻会人员成立党支部。

10月11日,市科协、市教育局连科协(2014)84号文,对2014年度连云港市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优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进行了表彰,其中特色学校10所、优秀辅导员30名、创新标兵20名。

10月14日,市政府以[连政发(2014)104号]文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办法的通知》,对总则、组织领导分工、奖项设置和表彰奖励、评选范围和申报条件、申报和评审程序、纪律监督、附则等方面提出了标准和要求。

10月18日,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城管局、市科协等5家单位对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表彰先进集体22家,先进个人27名。

10月21日-23日,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建设科技合作论坛活动,邀请汪品先院士在市政府350会议室作了《海洋与蓝色经济报告会》,并和陆桥沿海城市科协签订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科协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合作共同宣言》。

11月4日,连科协(2014)87号文同意关下发了市脑血管防治协会换届选举的批复。

11月19日,中国科协办、教育部办、科技部办等8家单位联合下发了科协办发青字(2014)48号对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进行了表彰,其中连云港有6人表彰。

11月20日,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协三家单位联合下发了连科协(2014)92号文,对第二届连云港市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贡献奖进行了表彰,共10位同志获得了表彰。

11月20日,连科协(2014)100号文,下发了首届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方案,成立了首届“市长奖”奖励委员会,副市长陈岩松任组长,副秘书长刘沙、市科协主席许东方任副组长,韩金山、郑刚、蒋敏、孙业志为委员,办公室设在市科协。

11月26日,中国科协办公厅科协办发普字(2014)53号对2014年全国科普活动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表彰,连云港市科协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11月28日,连科协(2014)94号文,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特别贡献单位1家,先进单位4家,优秀组织单位5家。

11月28日,连科协(2014)95号,同意市畜牧兽医学会换届改选。

12月1日,成立了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

12月2日,成立了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12月10日,连科协(2014)106号下发了关于表彰“港口杯”连云港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通知,其中,连云港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连云港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10名。

12月10日,中国科协、发改委、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科协发计字(2014)91号对全国“讲、比”活动先进集体、创新团队、创新标兵和优秀组织者进行了表彰,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获得先进集体,连云港港口集团陈刚获得创新标兵称号。

12月12日,苏科协(2014)235号,对2014年江苏省科普惠农服务站进行了命名,连云港市有8家单位受到命名。

12月12日,中国科协科协发组字(2014)92号,对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连云港市的沈增明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15日,苏科协(2014)238号,对江苏省科普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命名,连云港市省科普示范乡镇3个,科普示范街道1个,科普示范村8个。

12月17日,连科协(2014)号文同意市地震学会换届改选

12月22日,省科协下发了关于连云港市2014年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的函。

12月23日,市编委连编(2014)55号文下发了关于确定市属事业单位类别的通知。

12月26日,苏科协(2014)250号,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其中连云港市教育基地有9个。

12月27日,市政府﹝连政办(2014)130号文﹞号文,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命名连云港市科普教育示范基础的通知,对16家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

12月26日,市政府﹝连政发(2014)136号文﹞下发了市政府关于表彰首届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其中李明等5名获得“创新市长奖”、武思彤等5名获得“市长提名奖”、陆禹等5名同学“市长奖入围奖”、鲁波等5名老师获得“耕耘奖”、东海县双店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获得“摇蓝奖”等奖项进行了表彰。

12月30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市科协三家单位连科协(2014)98号文,下发了连云港市2014年“科普文明示范社区”的决定,共有14个社区居委会受到表彰。

12月31日,市政府连政发(2014)135号文,对第二届连云港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下发了表彰决定,共评出优秀学术成果10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