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10-23 13:10:36
  • 字体:[ ]

根据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安排,10月2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用权严不严”,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以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为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主席许东方、副主席章峰做重点发言,其他成员补充发言。在研讨环节,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全面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正反典型事例等进行了问题查找,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 

许东方在发言中强调,领导干部必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神圣的、高山仰止的。对手中的权力要有畏惧之心,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这样才能对得起人民赋予的权力。她认为要做好严以用权必须坚持依法用权、规范用权、民主用权、透明用权、公正用权,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要做到“公”、“严”、“从”、“细”、“广”五个字,自觉接受监督,杜绝大权独揽、独断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