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组织观看抗战电影《刘老庄八十二壮士》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10-23 13:13:09
  •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10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固定学习日”活动,观看抗战电影《刘老庄八十二壮士》。 

 

    

《刘老庄八十二壮士》讲述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位勇士,在江苏淮阴刘老庄的一场阻击战斗中,为了掩护主力部队和党政机关安全转移,顽强抗击日军一千多人10多次的进攻,82名指战员全部壮烈牺牲,成功地掩护了刘老庄老百姓的安全转移,并为新四军领导机关、主力部队赢得了时间。     

电影塑造了许多英雄形象,让大家难以忘怀。连长白思才、狙击手田一枪、一排长尉庆忠、指导员李云鹏……一个个平凡的战士为党、为国、为人民与日寇浴血奋战,他们的事迹如此得不平凡,让我们肃然起敬。市科协全体人员又一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核心作用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