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42:46
  • 字体:[ ]

按照市委指导组《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结合市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9月19-23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典型、上党课、做实践、过‘四重’、谈体会”等形式,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全程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9月19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市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牢记誓言,时刻践行誓言,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随后,组织参观了地方革命史基本陈列展和好人馆,了解了连云港的革命斗争历程,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20—21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2019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和连云港市第六届亲子科普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师生、广大市民发放科普宣传材料,普及科学知识。

开展集中学习。9月20日下午,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教片《答卷》。随后,支部书记领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为民办实事。9月20日下午,市科协主要领导许东方,分管领导褚士明、郭强等带领党员干部赴帮扶社区-艺北社区走访调研,了解社区创文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党员志愿者走上辖区街道维护交通秩序,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并为社区清理垃圾。

开展组织生活会。9月23日,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强、副书记霍政方分别领学了《认真学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支部书记郭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所有党员重读入党志愿,并从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视角讲出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真心话和实在话。

许东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科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她要求,所有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改善思想、努力工作、清正廉洁,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牢固坚守初心的意识,增强担当使命的责任,激起砥砺奋斗的动力,促进科协工作全面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