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科技馆举办保护口腔健康讲座

  • 发布人:东海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59:14
  • 字体:[ ]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形成,东海科技馆联合县爱卫办邀请医院口腔专家于9月21日下午在二楼球幕影院为青少年及家长们举办口腔健康公益讲座。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维护口腔健康做对了吗,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


讲座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让群众提高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口腔专家提倡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提倡使用保健牙刷并注意及时更换、提倡使用牙线或者牙间刷辅助清洁牙间隙等。通过讲座,大家知道了保护好牙齿的重要性,掌握了怎样预防和治疗牙周疾病等口腔保健知识,知道了牙齿不好,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不能拖,要到正规医院治疗,此次讲座受到了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