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南农大专家教授到东海县考察调研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02 18:26:52
  • 字体:[ ]

2月1日下午,南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巍带领5位专家教授,顶着冽冽寒风来到东海县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不顾旅途的疲劳,风尘仆仆来到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金针菇流水生产线。该生产线从营养土装瓶、温室培养、产品收获,到真空包装出厂,大部分工序实现了自动化,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随后,考察组来到东海县老淮猪繁育基地,了解老淮猪的繁育养殖的历史、分布区域、生物特性、品牌创建等相关情况。


东海县科协主席朱荣详细汇报了东海县科协“双百工程”的一些做法,得到了专家教授的肯定。

专家组在了解东海县农业发展状况后,提出建设智慧农业的设想。一是在东海县全面推广“南农易农”APP,在线进行科普培训,疑难解答,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二是在东海县成立新农村发展教授工作站,全程指导家庭农场新品种推广,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技术改造,助推东海县农业发展上水平。三是在东海县设立南京农业大学试验基地,主要开展新品种试验,技术推广,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品牌保护,为东海县新农村建设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科普部部长霍正方全程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