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22 09:28:21
  • 字体:[ ]

2月12日,东海县科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东海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荣主持会议,科协机关及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李亚琼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科协党组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以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查摆的问题,向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基层科协和农技协相关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认真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党员之间面对面谈心谈话。四是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朱荣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朱荣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

会上,朱荣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直截了当,踊跃发言,开诚布公,坦诚不遮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亚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到位,整改方向明确,希望科协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朱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要加强领导,持续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学习教育;要深入整改,持续抓好科协事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