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社区举办科普文艺演出

  • 发布人:东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05:33
  • 字体:[ ]

103日上午9点,在牛山街道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科普文艺演出正在举行。

这次演出是和平社区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编自演的快板、三句半、歌曲、舞蹈和童声合唱等12个节目,中间穿插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栏目,使社区居民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学习了健身养生、防震减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整场文艺演出热情洋溢、欢乐祥和,精彩的节目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及过路群众驻足观看。


和平社区成立于1963年,是东海县成立最早的社区,社区位于东海县城中心,面积约1.2平方公里。现有居民2992 户,8579人。社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88名。先后被省市县评为文明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2017年被确立为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文艺汇演在社区工作人员《明天会更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歌曲《故乡的云》、童声合唱《七子之歌》、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歌颂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社区群众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演出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小小志愿者等20多人给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及家庭用电、用气科普等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广大群众营造出“讲文明、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