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助农支农护农 科技工作者关注“三农”——东海县2020年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 发布人:东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31:47
  • 字体:[ ]

9月22日,东海县人民广场拱门如虹,各色展蓬林立,人流如潮,远望是一片彩色的海洋。随着放飞的气球,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拉开了帷幕。

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东海县科协和18家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了广场咨询活动。东海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10余位专家教授开展免费义诊,现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慢性病筛查等服务内容,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天文爱好者协会讲解天文现象,观众体验天文观察,吸引了青少年爱好者的脚步。心理健康咨询协会专家现场一对一解答疑难问题,为大家量身制定可行性纾困方案。

农产品经销商的展蓬围成圆形,蔚为壮观。40余家厂商提供的100多种商品,带着浓郁的乡土味,扑面而来,呈现给朋友们琳琅满目珍馐佳品,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

东海县科协联合东海994交通台、嘟嘟网制定周密的促销方案,集齐参展商盖章领奖、现场抽奖、网上下单现场打折提货,线上线下密切配合,传统销售与科技手段完美结合,让中老年朋友和新潮一代各有所获,皆大欢喜。

“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东海县农技协每年不定期举办农产品推介活动,本次推介会主题是:助农支农护农,科技工作者关注“三农”。动员全县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为消除疫情影响,想农民朋友所想,急农民朋友所急,助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农村振兴。东海人享用东海农产品,助东海县农业腾飞!为纯朴的农民朋友助力,让衣食父母衣食无忧;为东海农产品打响品牌,让水晶之乡晶彩纷呈!

据了解,本次活动第一天现场销售额达到5万元,网上下单10万多元。

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郭强、办公室主任郑蕊出席了东海县科普日主场活动,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旭、副县长章荣刚参加主场活动,并不时在农产品展蓬前驻足和经销商交谈,对现场组织的科协负责人提出这样的形式每年可以多搞几次,实实在在服务农民朋友,为纯朴的农民朋友助力,让衣食父母衣食无忧;为东海农产品打响品牌,让水晶之乡晶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