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充分发挥农技协优势为农民搭建“致富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13 12:43:46
  • 字体:[ ]

    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在东海县科协的精心筹备下,东海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于今年3月成立,标志着东海县农技协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东海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

  东海县农技协自成立以来,牢记搭平台、搞示范、做给农民看;抓培训、传技术、教会农民干;建协会、舞龙头、带领农民创的服务宗旨,积极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有力促进了农户增产增收。 

 


农技协赴寿光培训

  东海县农技协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培训与分散指导等方式,分别开展蔬菜和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结合全县开展的“双进双促”活动,3月29—31日县农技协组织山左口乡团林村、新王庄村43户蔬菜种植大户赴山东寿光学习蔬菜种植技术,聆听了专家的讲座,参观了寿光的各种蔬菜大棚、育苗基地等;县农技协还抓住省草莓协会赴东海县考察调研的机会,4月8日,邀请专家到黄川镇和石梁河镇实地指导草莓和葡萄种植,并举办草莓产业发展研讨会和葡萄产业发展培训与研讨会,组织了百余名草莓、葡萄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葡萄产业发展培训与研讨会

  东海县将通过加快农技协的发展,使农技协承担起农村科学普及、信息传播、成果推广、科技服务、技术交流、销售服务、发展经济、政策宣传、法律普及、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真正成为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牵引点、农村普及科学技术的依托点、带动农民科技致富的领头雁,为促进全县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繁荣富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