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组织观看专题片《扬帆起航》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11 12:05:51
  • 字体:[ ]

   5月10日下午,东海县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扬帆起航》系列片的《东方桥头堡》、《最后一公里》。 

  《东方桥头堡》主要介绍了连云港通过新亚欧大陆桥,完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的对接,开行了连云港至中亚、欧洲的集装箱国际班列,把太平洋与大西洋以及波罗的海、黑海连接起来,使连云港成为名符其实的新丝绸之路上的东方桥头堡。 

  《最后一公里》介绍了连云港港口是丝绸之路的端点,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中亚诸国最便捷的进出海口岸。由于海港和内陆运输的最后一段距离常成为制约效率的瓶颈,如何突破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是连云港的重要战略。2007年9月15日,重载列车驶入连云港码头,开启了中国港口海铁联运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