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06 12:47:20
  • 字体:[ ]

   4月1日下午,由东海县科协、县教育局主办的全县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比赛,在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双湖校区举行。来自县实小教育集团、牛小教育集团、青湖小学、石湖小学、洪庄小学、温泉二小、双店小学等8所学校代表队的64名选手,在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等多个项目中进行了激烈角逐。 

  比赛前,裁判员公布竞赛场地,现场设置任务,现场准备,要求参赛队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并完成比赛任务。比赛开始,小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不断地进行程序调试,让机器人按规定的路径完成整套动作。赛场上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活动期间,县科协主席朱荣一行来到赛场,参观了各个项目的比赛过程并现场听取参赛队员们的详细介绍,对各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队员们在玩中做,做中学,学中创,在比赛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