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机器人教学走进牛山小学综合实践课堂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21 12:48:14
  •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全县80多名综合实践骨干教师,在牛山小学教育集举行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成长手册》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分课堂教学观摩、机器人特色课堂和专题研讨三部分。沈青等三位老师紧紧围绕省编教材,执教了同一活动主题的不同课型,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观察指导课、采访指导课、策划指导课三种课型的教学形态。 

  与会人员一起走进牛山小学创客楼,观摩机器人创客社团活动。孩子们6人一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制作、编程等。“从3月起,每天下午我们利用综合实践课为孩子们上机器人课。”社团指导老师宋春燕介绍说。2月中旬,牛山小学建立了全市首个机器人智慧乐园,将机器人教学正式纳入综合实践校本课,招收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的学生,专门进行机器人基础知识的学习。 

  据悉,去年底,牛山小学筹资10万元,建立了专门的创客教育教室。在该校创客教育教室看到,里面有学生们喜爱的机械工程创意、动力机械创意、机器人教育等益智创客教育产品,同时,该校还建立了完善的科普教育互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