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海州区板浦镇科协积极打造竹柳项目科普新基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0-09-10 11:13:13
  • 字体:[ ]

日前,海州区板浦镇科协邀请区科协、科技局、农水局等领导和专家来板浦调研,详细了解将该镇的竹柳科普基地情况。

竹柳为杨柳科柳属植物,品名为美国竹柳,是该镇引进的集绿化、用材和纸浆原材料三大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树种。该产品由美国加州农大与美国最大几家纸业及种苗公司联合研究,通过美国寒竹朝鲜竹筐竹,组合杂交选育的优良杂品系,是引进美国技术采用非试管核技术繁育而成,具有速生性快、密植性强、适应性广的特点,深得种植大户和农民的喜爱。
此项目建成后,将采取上联加工企业,下联成员基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持,以农户为依托,积极开展服务“三农”活动,扎实推进竹柳种植、加工、营销产业的规范化和产业化发展,引导农户走科学种植、加工、营销之路,促进竹柳增产和农民增收。该项目规划建设10000亩,预计年内完成2400亩。目前,板浦镇科协正积极将该项目打造成科普新基地,为该项目争取上级科技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