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南京农业大学专家教授来连开展农民科技培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0-11-15 11:01:06
  • 字体:[ ]

11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科教兴农办主任汤国辉、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学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赣榆专家工作站站长刘文斌等一行六人来到赣榆县罗阳镇,为当地农民开展秋季“水产饲料新技术及科学应用”新技术培训。罗阳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养殖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县科协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培训工作



    这次培训,专家教授把水产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为培训内容的重中之重。专家教授利用多媒体,重点讲授了水产饲料存在的问题、鱼类养殖与饲料应用和饲料投喂技术,鱼池水质管理及水产养殖病害与防治等知识。培训现场,汤国辉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产学研工作和现代农业发展状况》,刘文斌教授讲授了《水产饲料新技术及科学应用》,郭文汉教授讲授了《鱼池的水质管理》,方星星老师讲授了《水产养殖病害与防治》。刘文斌教授还利用授课间隙,深入水产养殖户的鱼塘实地查看了鱼的生长情况,对养殖户提出鱼类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农民反应强烈,纷纷表示,要更新观念,尽快掌握新技术,改变养殖模式,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希望专家多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本次培训,市科协还将把专家教授讲课内容制作成课件,通过科教兴农信息化平台提供给全市农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