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连云区为养殖户配备“科技家教”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3-08-22 09:53:09
  • 字体:[ ]

     日前,连云区科技指导员张立祥来到养殖示范户老姜家的育苗场,给他讲解珍珠蚌壳布菌育苗技术要领。老姜高兴地说:“‘科技家教’指导育苗技术,解决了许多疑难问题,我们苗种品质有了保证,可省心多了。”
  近年来,我区开展“科技家教”入户服务活动,聘请水产养殖专家和“土专家”60余人成立了水产养殖服务队伍,定期送技术、送信息,为养殖户排忧解难。同时,将技术人才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编印成册,分发给各养殖户。养殖户们根据需要选择“家教”人选,实行固定配对。出现紫菜病烂等突发状况,只要一个电话“求援”,“科技家教”马上登门答疑。根据养殖户的文化程度和实际需要,“科技家教”们常常走村入户,进行面对面辅导,手把手传授,指导养殖户洗涮网帘、烧制缆绳、紫菜育苗、剪留采苗等,为养殖户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今年以来,已有60余名“科技家教”到养殖户中开展技术服务达500多人次,解决疑难问题80多个,为全区规模养殖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