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海州区组建“双百”工程服务队伍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0-11-24 10:59:02
  • 字体:[ ]

今年以来,区科协加强与有关涉农单位的联系和协调,积极做好“双百工程”推进的衔接工作,在健全完善科教兴百村工作的有效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一支服务科教兴百村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为“双百”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确保了科教兴村工作成效。
一是组建一支专家队伍。与区委组织部联合聘请30名区内外专家教授为“双百”工程专家组成员,组长由区农水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蔬菜专家吴卫东同志担任,设四名首席专家,常年负责工作队伍和农民的重点培训工作;
二是完善农村科普联络员、科普宣传员制度。要求各村的分管农技工作的副村长兼任农村科普联络员、科普宣传员。联合区农水局、科技局定期对全区的农村科普联络员、宣传员进行农技培训;
三是多渠道培训。联合区农水局等相关涉农部门对全区近900名基层干部和专业大户集中开展农村各类技术能手培训,通过各类技术能手和农业经纪人的培训,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了当地农业生产的“土专家”、科教兴村的“二传手”;
四是聘任全区大学生村官兼任农村科普宣传员。在全区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争当农村科普宣传员活动,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期大学生村官科技培训班。举办一场科技报告会和科技信息发布会。为有创业指向的大学生村官选配一名创业导师,鼓励大学生村官带头科技创业。举办一场科技创业报告会。引导这支新农村建设的新生力量服务科教兴百村工作。有效地工作机制、优秀的服务的队伍,为科教兴百村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优质的组织保障,我区“双百”工程得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