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嘉宾简介】郭培宣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31 20:54:45
  • 字体:[ ]

RNA纳米技术的创始人,是该领域世界最著名三位科学家之一。 198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现为Ohio State University 首席讲座教授(Endowed Chair),美国Ohio州立大学纳米生物技术和纳米医学中心主任。曾任美国三所名牌大学首席讲座教授、两届RNA纳米技术及药物国际会议主席,并担任2015年RNA纳米技术GRC(戈登会议)的主席。在2006年至2011年间担任美国NIH国家纳米医药发展中心主任,近期担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纳米技术平台合作计划主任,专注于癌症治疗中的RNA纳米技术。

1995年获得Pfizer杰出教授奖,1998年获得普渡大学杰出教授学者奖,2004、2005和2007年分别获得普渡Seed Award,2006年获得Lions癌症研究奖,2009年殊荣明尼苏达大学COV杰出校友,2014年殊荣明尼苏达大学一百年杰出中国校友,2011年获得辛辛提那大学卓越研究奖。担任5个纳米技术杂志主编或董事,工作曾被ABC或NBC等媒体报道过数百次,并在时事通讯或NIH、NSF、MSNBC、NCI和ScienceNow网站上占据重要位置。曾作为1998年第一届高科技交易会(深圳)朱镕基总理特邀嘉宾和大会报告人;是NIST、NIH、NSF和纳米技术全国委员会的两个重要国家纳米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并在2006至2010年任NIH纳米医药发展中心指导委员会成员;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2010年和2014年内部科研审查委员会成员(NIH Intramural Research Site-Visit Review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