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工作动态】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市科协筹备工作方案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20 20:50:41
  • 字体:[ ]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

市科协筹备工作方案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1月15日-17日在我市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对大会的组织领导,序时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市科协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许东方

副组长:葛雄灿、褚士明

员:蕊、霍政方、胡涛、曹家端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由葛雄灿同志总牵头。

主要任务:负责各项活动的总体安排和协调,制定筹备工作方案,部署、检查、监督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导、协调、解决大会筹备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市领导汇报大会筹备进程中的相关情况;负责大会活动经费预算、决算,统筹安排管理活动经费;负责做好与上级及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负责做好重要领导和嘉宾的邀请、活动安排及服务保障。负责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材料的把关、送审工作等。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和保障组。具体职责是:

(一)秘书组:

责任领导:葛雄灿

长:

员:弛、陈玉清、戴冬原、王

主要任务:修改把关大会各阶段领导讲话、主持词,负责材料印刷装订;协助组织组做好领导及专家的邀请;做好会前市级媒体专版宣传;协调配合其他各组的相关工作。

1、开幕式领导讲话稿:(1)项雪龙市长主持词;(2)市主要领导致欢迎辞;(3)省领导讲话;(4)中国科协领导讲话; (5)海外专家代表发言。

2、院士报告会主持词;

3、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主持词;

4、中美生物医药论坛主持词,领导致辞;

5、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主持词,领导致辞;

6、“项目路演与对接洽谈”专场主持词;

7、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国家、省部级领导以及中国科协、省科协领导、国内外院士、海外社团负责人来连客情报告(组织组提供人员名单及行程安排);

8、拟写邀请函(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科协及所属社团组织,省有关部(局)委,省科协及所属社团组织、市领导及市各有关部门等);

9、做好市级媒体对大会的专版宣传;

10、做好上级领导来连的接待工作;

11、做好与市委市政府相关处室的对接,跟踪落实市领导讲话、出席大会等工作;

12、配合宣传组做好新闻发布会相关工作;

13、其它相关工作。

(二)组织组:

责任领导:葛雄灿

长:

员:魏佳标、徐莎莎、刘张蒙蒙

主要任务:负责提供大会各阶段文字材料初稿;制定各阶段活动分方案,并做好组织工作;负责与上级科协、海内外科技社团及专家的沟通联络和对接;负责与市内相关部门及企业的联系和跟踪,落实对接项目及协议签订;组织落实好各项活动参会人员。

1、制定和完善大会工作方案、执行方案、经费预算方案等;

2、及时向各组提供大会各阶段文字材料初稿、大会日程安排、来连领导及院士专家名单、行程安排等;

3、做好各项活动分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工作;

4、做好企业项目需求、海外专家科技项目征集汇总;成立项目专家组,对海外报名的项目进行甄别、筛选,协调双方进行对接;

5、及时对接市有关部门及四大药企,提供我市及企业相关材料;

6、负责国内领导嘉宾、院士专家的邀请,发放正式邀请函;

7、拟定合作协议政府与科研机构;来连投资企业与我市有关县区;市科协与海外社团;海外专家与我市企业;市人才办与海外社团,并制定签约文本;

8、与市各承办单位协调对接,落实对口部门领导、专家邀请、项目对接等工作。

9、与上级科协及部门、海内外社团联系对接,具体负责海外专家的邀请工作,落实参会人员;

10、做好与市国家安全局、市外侨办等单位对海外专家的审核和翻译(同声翻译)等外事工作;

11、做好项目路演与洽谈环节的组织工作;

12、负责分论坛的组织落实;

13、牵头召开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与市大会筹备工作组工作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受领最新的工作任务,并及时传达到市科协各工作组;

14、其它相关工作。

(三)宣传组:

责任领导:褚士明

长:曹家端

员:李云云、李振东、张

主要任务:负责大会总体宣传工作。负责画册、展板、展位、宣传材料的落实工作,大会的气氛营造、新闻报道以及会中相关活动照相、录像等工作。

1、制定大会总体宣传方案;

2、按照要求配合市相关部门及时召开新闻通报会;

3、及时向相关组提供连云港市情宣传片(视频)、连云港四大药企视频宣传片,提供市情概况;

4、做好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报道工作。会前在各级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大屏、手机微信、网站等广泛宣传,做好氛围营造;会中联系记者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对院士专家进行专访;会后做好大会成果等报道。

5、做好大会期间相关展板的布置、制作等。整理海外专家、我市各县区以及医药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文字图片资料(组织组负责联系提供);

6、做好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发言的记录(录音)及整理,落实速记人员;会后编印成果汇编;

7、收集整理并提供大会概况、人才政策、成果展示和项目需求等信息,编印资讯手册;

8、负责大会全程照相,大会期间主要活动的现场录像;

9、编印大会指南(包括大会须知、日程安排、会场安排;住宿安排;会议酒店路线图、报告人简介等);

10、其它相关工作。

(四)保障组:

责任领导:褚士明

长:霍政方

员:朱一彬、韩佳岷、赵新贵、刘海琴

主要工作:负责会议的物品采购、会场落实安排、内外接待、生活服务、安全保卫、车辆调度、工作协调等事宜。

1、落实开幕式会场及各专项活动会场,与组织组及时对接,做好会场会务安排。

2、订制证件(代表证、嘉宾证、工作证等);

3、购置会议用品(笔、笔记本、文件袋、请柬、矿泉水等—先提出方案,统一订制、采购);

4、参会人员的食宿安排;大会报告会、论坛等期间的茶歇安排;

5、开幕式“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揭牌、合作签约仪式、院士报告会、建言献策座谈会、中美、中欧医药论坛、项目路演与洽谈等活动的会场布置(会标、席卡、电子屏、投影、音响、话筒、电脑、会场座位图、指引牌、贵宾室的安排、茶水等)及其相关工作;

6、大会往返车辆安排及接送人员安排;大会期间各类活动的车辆安排及组织调度;

7、做好大会期间参会人员的医疗保障、会场、驻地的安全保卫等;

8、协调医药企业提前考察参观路线,安排导引车辆;做好代表参观市人文景观安排等;

9、根据大会活动安排,做好志愿者工作安排;

10、做好市领导与代表合影的组织工作(事先确定时间、地点、顺序,落实摄影师)。

11、牵头做好代表报到相关工作;

12、其它相关工作。

二、大会筹备时间

8月16 日开始至11月13日止。

三、大会筹备工作要求

筹备工作由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各工作小组要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分工协作,认真负责,做到分工不分家。如因工作需要,对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要服从安排。各组要在8月30日前,制订本组筹备工作推进计划表(推进表要有项目名称、具体事项、完成时限、责任人、协作人等诸要素),经分管领导把关审定后报办公室。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每周一次召开督促推进会,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各组组长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各组之间保持联系,互相提醒、互相补台,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