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嘉宾简介】周建平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31 20:59:59
  • 字体:[ ]

周建平简介:周建平,药剂学博士,中国药科大学药剂系主任,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药剂专业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学会和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SFDA等部委项目审评专家。1982年获中国药科大学(原南京药学院)药学学士学位,1982—1985年在中国兽药监察所工作,1988年获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从事药剂学科研、教学工作至今。其中1991—1992年在日本近畿大学药学部访问学者;2001年获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药物新制剂、新剂型和新技术的研究,近年来特别注重脂质体、高聚物胶束、纳米药物等靶向给药系统与抗肿瘤活性载体领域的研究。承担完成了国家新药创制“新制剂与新释药系统研究”平台项目1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和其他20项省部级重点项目;承担完成了10余项横向开发项目及产业化转化项目等;获新药证书5本。获国家发明专利20项。主编出版教材4部(“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和专著2部、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SCI收录50余篇);培养博士研究生50余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获教育部和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六大高峰人才”等称号。获8项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