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人才政策】连云港市“海燕计划”实施办法(节选)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31 21:05:17
  • 字体:[ ]

“海燕计划”适用于来连开展科技活动的留学人员,重点是留学回国人员。

一、申请资助经费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

(三)申报项目应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或先进的技术水平,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具有较大的科学、社会、经济价值。

二、资助项目及经费分以下两类:

(一)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4-5万元。围绕我市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以及港口和临港产业的发展需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市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

(二)启动项目资助,额度为2-3万元。资助新近来连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项目研究。研究课题学术思想新颖,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或较好应用开发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