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10 20:39:03
  • 字体:[ ]

 11月9日上午,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发布大会相关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大会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马伟,市经信委主任、大会筹备组办公室副主任吕洁,市科协主席、大会筹备组办公室副主任许东方出席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名志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华网、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14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马伟向大家介绍了大会举办的背景、基本情况及筹备推进情况。近年来,连云港市新医药产业不断崛起,涌现出正大天晴、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和康缘药业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但还存在产业不强、总量不大、集聚度不高、创新力不够等问题。2017年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医药创新人才聚集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连云港与国际医药技术领域合作交流,促进连云港医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1月15-17日在连云港花果山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汇智医药科技创新 聚力健康产业发展”,大会设置开幕式、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院士专家报告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中美生物医药论坛、医药新技术论坛、国际医药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医药专家企业行、专题分论坛等系列活动。会议将邀请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投融资家,国家部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国家和省级海智基地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大会。

 吕洁就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会议对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的作用进行了回答。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的优势产业,已建成了抗肿瘤药、抗肝炎药、手术用药、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六大生产基地,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布局集聚、创新实力较强、国际化进程快速。此次国际医药大会是全方位宣传展示连云港的重要契机、推动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搭建我市医药企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对提高我市医药企业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 

许东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特点。一是海内外专家云集,参会嘉宾精英化。与会专家来自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层次高、影响大。其中,海内外院士共有8名,专家中90%以上是博士学历。二是汇聚高端科技成果,专家项目前沿化。大会共征集医药技术类科技成果437项,其中90%以上来自海外。经4家省级学会专家评审,筛选出186项优质项目,提供给我市企业对接。目前有8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涉及基因分析、智能制药、药物制剂等众多领域,均为前沿技术、高端项目。三是海内外科技社团联动,参与群体国际化。大会得到海内外科技社团积极响应,共有20余家社团参与承办和协办。其中国际性学术组织1家,国家级学会3家;省级重点学会4家,海外华人社团12家。四是紧扣医药创新主题,活动设置专业化。大会紧扣主题,精心设置10项主要活动和10个分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主旨发言、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等方式,参会专家碰撞思维、交融智慧,共议医药技术创新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