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嘉宾简介】张寅生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31 20:59:41
  • 字体:[ ]

张寅生简介:张寅生,男,1961年11月生,1993年在美国蒙大拿大学获博士学位,回国前在美国辉瑞公司工作近18年,曾任项目主管、高级首席科学家。2013年2月,加盟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现任集团高级技术总监,从事创新药物的研发,并于2013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

张寅生创立了正大天晴创新靶向药物研究所并兼任所长,建立了国内一流的药物创新平台并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张寅生2015年获得江苏省产业教授称号, 2016年作为学术带头人申请并获批成立由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支助的省抗病毒靶向药物重点实验室。2017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十三五抗丙肝病毒药物研发的重大专项,目前开创且负责的10个主要项目包括抗乙肝丙肝及艾滋病毒、抗肿瘤以及代谢疾病等方面的创新药物研发进展顺利。并已申请发明专利二十多项,填补了公司多项空白,包括高效微波合成、同位素标记合成、计算机辅助药物合理设计技术和公司创新药物研究内部期刊等。